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听课评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价工作部署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17

2月17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价工作部署会。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相关负责人对《教学督导与评价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新的工作内容。开展教学督导是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为切实帮助授课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学校教风和学风的根本改善,教学督导要求对全校所有授课教师进行听课,确保覆盖全校所有课程、所有教师和教学全过程。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主要负责人作了会议总结,首先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督导、加强沟通;二、跟上形势,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武装头脑,加强研究,与时俱进,确保督导到位;三、加强督导与评价信息的处理与反馈,形成评价、反馈、改进、评价的闭环机制,体现出持续改进。重点强调,为适应新一轮审核评估及认证的要求,学校督导、评价工作需要及时反馈、持续改进,常规工作形成的材料是质量保障体系闭环的有力支撑。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非常重要的队伍,每位督导成员都需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最后,督导评价专家们根据分组和分工情况,就具体工作进行了研讨。

校级督导评价专家、专职教学督导员、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