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教学评价   >   正文

督导评估处分别组织召开教师与学生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23

    12月20日上午,督导评估处相关负责人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督导评估处为完善学校教务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详细了解一线教师围绕理论与实践教学、教研教改、教学保障等工作方面的问题,为抓好教学管理提供可靠依据;同时,为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听取学生对学校教学组织、教学管理及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教师座谈会上,来自全校各各教学单位的一线教师23名,分三组进行了座谈,涵盖了教授、副教授、讲师等职称教师,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教学改革及教研的开展情况;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的参与情况;实习实训、毕业论文工作的参与和开展情况;作业批阅、试题库建设、课程考核改革实施情况;院级教学督导的开展和反馈情况及其他老师们关心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老师们特别在教研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的认定、试题库建设、课程考核改革、督导评价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各个年级的同学21名,分三组进行了座谈,围绕教师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方面;排课、选课方面;实习实训、毕业论文方面;教学质量、教学服务等方面;参与教师教学、科研项目情况及其他学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特别在教务系统选课、大班额上课等方面反映了一些问题。

    下一步,督导评估处将汇总梳理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并集中研讨、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