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教学评价   >   正文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组织参加“立足课程评估 完善质保体系 助力教学改革”培训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6

为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6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参加“立足课程评估 完善质保体系 助力教学改革”培训活动。

培训由麦可思公司通过小鱼易连平台举办,邀请在教学评估、绩效考核、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复旦大学教务处培养与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寒冰担任主讲。讲座分复旦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介绍、课程评估、本科教学绩效考核、教师教学发展与学生学业支持、问题和不足五部分,强调课程评估已成为高校构建质量保障体系的绝佳切入点和立足点,从“学生评教”“教学督导”“教师评价”三方面以复旦大学数据及数据分析结果为例,介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本科教学绩效考核方案V1.0。总结了“质量文化与制度建设”“数据治理体系”“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尚有待加强”等不足。对“学生评教是同时开展学生评价课程和评价教师吗”等现场提问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此次培训活动为参会高校提供了线上交流共同研讨平台,开拓了视野,促进了交流,为高校提高立足课程评估,完善质保体系,助力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