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质量评估   >   正文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组织参加审核评估主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0

为进一步把握新一轮高校审核评估工作重点,更好理解审核评估相关指标以及工作流程,推动我校参加审核评估进程,39日上午,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组织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参加由麦可思公益平台主办的线上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要点,做好学校评建工作主题讲座培训。

讲座特邀教育部评估中心审核评估专家、安徽大学教学评估处处长傅勇教授担任主讲。安徽大学为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院校,在审核评估试点中具有了丰富的经验。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两类4、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B类为例)、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准备。

傅勇教授详细阐述了在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中,评估目标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范式从以教为中心以学为中心转变;注重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和条件的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进一步推动高校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质量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指标体系和审核要点等问题的了解,为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准备夯实基础。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