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质量评估   >   正文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5

     524日下午,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部署会,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车滨、副校长徐静出席会议。车滨主持会议。

车滨指出,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既是对我校近些年来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总结办学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的良好契机,更是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也就是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

车滨强调,审核评估建设方案是学校关于评建工作的总体设计。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理解方案内容和要求,坚持学习研究为先、梳理问题为重。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工负责,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进各项评建工作,将建设方案转化为具体的评建成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做到认识到位。全校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相结合,努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的跃升。二要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切实做到责任到位。评建工作办公室和各项工作任务组要根据评估要求做好学校层面的顶层设计,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时限,各部门、各学院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学校发展,我的责任的思想,积极投入到评估工作中,在工作中成就更好的自己,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三要统筹协调,群策群力,切实做到落实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入研究国家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需求,适时调整专业设置方向,深化产教融合,坚持点面结合,注重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聪明才智,以项目突破推动全面提升,不断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上,徐静围绕做好审核评估评建、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明确重点,全面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统筹全局,扎实推进评估建设工作。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负责人解读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方案。教务处、法学院负责人就本单位如何认识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形势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

会后,邀请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会议在厚德楼第二报告厅设主会场,18个教学单位为分会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各教学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