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质量评估   >   正文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组织参加“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南与优秀范例经验交流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9

为提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两类四种方案的认识,加强对质保理念、质量标准、质保机制、质量文化、质保效果等质量保障能力指标的理解,推动落实质量保障体系主体责任,527-28日两天时间,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南与优秀范例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由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邀请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常务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教授等专家作特邀专题报告5场。分双一流建设大学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范式课题组、学术型人才培养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范式课题组、应用型/中外合作人才培养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范式课题组、地方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范式课题组、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范式课题组5组,进行了由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志军等18名专家分享的优秀范例经验交流。各位专家围绕高校质量保障能力建设主题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指导和交流研讨,深入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内涵,多途径、分类型推进联盟成员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探索构建不同范式、各具特色的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

此次经验交流会构架了各高校交流平台,内容充实,为与会人员带来新的教学理念和发展思路,就提高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专业化水平、加强现代大学制度下质量文化建设、打造具有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品牌提供了宝贵经验。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