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师范认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6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校长赵胜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德州学院关于2021年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详细介绍了《德州学院2021年专业认证推进实施方案》,分析了“2021年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较2013年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变化”,强调了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情况、教育类图书借阅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赵胜村指出,专业认证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评价专业建设的重要标准,既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基础,又是冲击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重要因素。全校上下要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克服专业建设不平衡、思想意识不平衡等困难,形成深厚氛围,全面抓认证、推进认证。一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做到“人人过关,事事过关”“推进11个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确保应认尽认。抓好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以点带面全面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二要以已经完成进校考查的两个师范专业为模版,经验“交流、共享”,实现“积累经验,增强信心”“应认尽认,应上尽上”。三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扎实准备,确保通过。力争“提高标准,高分过关”“早建设,早提高,早完善”。

    徐静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明确任务,强力推进。分工负责,明确责任;广泛学习、宣传,做到全员覆盖,人人参与;做好统筹安排,做好自评自建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实现“人人过关,事事过关”的要求,“扎实工作,确保通过”的目标。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图书馆、实验管理中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及能源与机械学院等15个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