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师范认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2

学校组织参加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

 

 

为掌握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三年来取得的进展、成效等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一步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4月9日全天,学校在厚德楼413录播室组织参加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副校长徐静参加。

会议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师范院校、教育评估机构、中小学的200余人线下参会,同步开设近200个视频分会场,5000余人在线收看会议直播。我校设立分会场,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对教育评估监测提出新的明确要求,师范类专业认证被赋予了重要的使命和责任;肯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与成效,希望教师教育战线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将于2021年开展试点评估,各省各有关高校要按要求将审核评估工作列入“十四五”规划。高等教育评估认证监测工作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分类评价,引导学校建立完善质量保障机制,建设质量文化。

来自广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华南师范大学、合肥一中等单位的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解,分享工作经验。

此次大会,总结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在推动教师教育改革与促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在体系搭建、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为我校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指明了方向。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2个师范专业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系主任参加会议。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