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程认证   >   正文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8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

为提高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质量,加快建设高水平教育,做好专业自评自建工作,87日下午,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全体人员通过“英华云讲堂公益直播”参加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

培训采用腾讯课堂进行,由教育部认证专家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武荣担任主讲,以“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信息化系统部署”为主题,来自全国各高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的500多人参加。培训分“从持续改进看认证标准”“面向产出的认证数据”“信息化系统保障”“小结与讨论”四个部分。从专业角度阐述了如何理解和实施认证核心理念和标准,重点介绍了专业及任课教师如何完成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并由此建立面向产出的内外部评价机制,形成反馈和改进的闭环,实现“评教”向“评学”的转变,促使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螺旋上升。在互动环节,就“工程实践与毕业设计中教学计划开设的课程实验学时数能否折合为学分”等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此次培训案例丰富,讲解清晰,助力攻克专业认证实施难题,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将继续积极准备各项认证工作,为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的业务标准化、管理精细化、应用个性化、成果显性化打下坚实基础。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