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程认证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4
                                                                     

 

 

513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报告厅召开德州学院专业认证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李永平讲话强调,专业认证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把促进学生发展作为最终目标,在培养人才方面突出创新思维,坚持理念创新、管理创新;以产出为导向,围绕提高学习效果,反向 设计、正向实施、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要 以数学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为主率先完成不同类型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工程教育认证试点专业报告会。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王秀芝教授结合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作了《关于纺织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思考》的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王锐博士结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作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汇报》的报告,两个报告对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要求和内涵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修读要求4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并结合专业实际,对指导性教学计划进程表的撰写做了详细的讲解。

第二阶段进行师范类教育认证试点专业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乃龙教授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作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认证之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的报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马萌结合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作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的报告,两个报告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课程教学大纲的设计做了讲解。

教务处负责人对工程教育认证试点专业的报告进行点评,对相关学院的工作充分肯定,同时对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并介绍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内容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课程大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部署,要求各单位务必要全员参与,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教学院长亲自指导,确保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如期高质量完成。

此次会议,对于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性,也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教务处管理人员80多人参加会议。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