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程认证   >   正文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组织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2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工作质量,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水平教育,4月8日下午,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组织师范类专业教学单位通过“小鱼易连”云视频平台参加了专题培训。

培训以“师范认证中的数据举证——助力专业自评与持续改进”为主题,由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师范类专业培养质量监测项目负责人张雪菲担任主讲,主要内容包括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政策要求、数据如何助专业自评、数据如何助力于持续改进三部分。介绍了有关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的政策,强调了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工作考核重点的变化、数据在师范类专业建设中的作用,从专业角度阐述了构建专业化举证体系、系统化做出自评报告整体架构图、撰写自评报告的思路。以“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等一级目标为例,具体分析了二级目标,拆解了考察要点,就“建立各利益相关方参与、直接评价与间接评价相结合的评价体系”“如何从用人单位、毕业生、教师评价三方综合评价培养目标合理性”“依据PDCA理念,做好质量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注重实效,重点突出。与会人员提高了认证工作理论水平、增强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拓展了工作思路,为继续做好高质量专业内涵建设提供了指导。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