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程认证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2


为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程,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1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副校长徐静参加会议。

会议从组织及制度建设、认证推进工作、宣传培训、近期工作四方面梳理了本学期开学以来认证工作的进程、就下步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发放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手册》等材料,强调《德州学院2021年专业认证推进工作方案》,整理了认证过程中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清单,就如何高效解决问题提供了思路。各教学单位就目前本单位认证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徐静对认证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就落实会议精神,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安排做好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确保实现“师范类专业应认尽认,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总目标。二是任务再明确,标准再提高。要“抓住牛鼻子”“抓紧发力点”“抓好系统性”“抓实日常建设”,即抓住培养目标这个牛鼻子;抓紧毕业要求这个发力点;抓好认识“认证工作是系统工程”、抓好系统研究“指标体系”、抓好“全员参与、全员覆盖”这三个系统性工作;抓实过程性材料准备等日常建设。三是工作再推进,力度再加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工作方案,认真规划、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并高效完成专业认证各项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等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实验管理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合作发展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