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程认证   >   正文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组织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变化解读、重点梳理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6

为准确把握对新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要求,加强对持续改进等指标的理解,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6月6日下午,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组织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变化解读、重点梳理研讨会”。

研讨会由笃行教育公益课程通过“在线直播+互动答疑”形式召开,邀请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组长刘美红为主讲。研讨会分自评变化解读、相关困惑梳理、线上互动交流三部分,按指标逐项总结、解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2022版)较2020版本的变化之处,强调重点关注专业制定、落实和评价毕业要求的教育教学体系,强调专业建立并实施面向产出的内部教学质量评价机制。专家强调不应将少数学生的“标志性成果”作为达标举证等,并以《机械原理》专业核心课程等为讲解案例进行详细说明。研讨会对“毕业要求达成度计算,只能用强支撑课程计算吗”等前期征集剖、直播现场提问问题给予解答。

此次研讨会为各高校提供线上交流共同研讨平台,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为高校提高工程教育专业建设水平提供了宝贵经验。

    德州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 版权所有